close

pJ6Wnp6bkKaVp6Q

 

我離職了!!

脫離了領隊小導遊的身份

老實說真的有這麼點不捨

兩個月前還想說咬著牙苦撐

但接連兩個月慘淡的薪資單

就算省著點用假日宅在家不出門還是很吃緊啊

那明顯低於法定薪資的薪水袋

真的很懷疑

為何公司能規避於法規外?

行政院主計處2015年2月的統計資料顯示

2014年我國工業與服務業的每月平均薪資為47,300

WTF?」

而根據新聞媒體所說

「25歲以下半數年薪未達25萬」是 過貧現象!!!

那過了27歲

薪資還在22K上下飄移是不是該挖個洞跳了

夢想跟薪水要如何才能兼得呢???

有趣的工作薪水少

無趣的工作薪水多

為了過一把夢想的癮

我可以花來回三小時的車程通勤

可以出團前一天睡公司打地鋪

可以在24H速食店背行程資料到凌晨三點

可以從早上五點半起床一路上班到晚上12點

可以領著不到22K的低薪還得支出教具費用

可以受傷住院了留了一腿的燙傷疤還能笑著不在意

但我真的沒辦法逼迫自己

再花下多餘時間練舞

沒錯

領隊就等於半個藝人

要說笑逗唱

還要有十八般舞功樣樣精通

老領身上至少都練過二三十首舞

我光一首都練得七七八八

還有帶動跳小隊呼

隔宿露營完全是我的噩夢啊

原本還在考慮要苦撐三年調內勤

但自從六月的那場高中團畢旅

嚴重動盪我原本就不堅定的心

看著台上前輩們十幾分鐘的韓流舞蹈

從EXID到江南style一連5首舞曲

她們是花了多久練習時間才上台表演???

覺得震驚也明白自己永遠無法像她們一樣

接連幾次帶團以來

除了人生第一團讓我想哭想笑又好感動

從我四月受傷歸隊以來

每一團讓我感覺都像在上班

沒有感受到熱誠

只想著快快結團

不明白為何其他夥伴

都能從孩子們身上得到感動

我卻連真心愛著孩子們都做不到

只想應付老師問卷別被打槍就好

這其實才是我真正的離職理由

雖然我最後告知人事部的離職原由

是用爛透的『因腳受傷無法適任工作』

說真的領隊的工作只能暫時體驗人生兩三年

要做一輩子真的得拿身體健康去換

(ˊДˋ)



 

















 

arrow
arrow

    陳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